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財長:歐洲須捍衛經濟利益 對抗美補貼方案

  • 時間:2022-11-27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財長:歐洲須捍衛經濟利益 對抗美補貼方案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資料照/AFP)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27日)表示,法國可能會試著就美國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所施加的關稅和限制措施展開一些豁免談判,但是歐洲必須採取行動以保護歐盟的經濟利益。

勒麥爾將於下週陪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勒麥爾告訴法國電視三台(France 3)說:「法國可能會要求免除美國政府施加的一些關稅和限制措施。但我們必須問自己的真正問題是,擺在我們面前的全球化是什麼樣子?」。

勒麥爾接著說:「中國支持中國產品,美國支持美國產品,現在是歐洲支持歐洲產品的時候…所有歐洲國家都必須了解,今天面對美國的這些決定,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更好地保護和捍衛我們的經濟利益。」

歐洲各國認為,根據「降低通膨法案」條文,為保護美國製造商所提供的大規模補貼計劃,可能會對歐洲工業造成致命打擊,歐洲工業已經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的高能源價格而備受打擊。

「降低通膨法案」是在今年8月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成為法律,也為生產可再生能源零件的新建工廠,或是設備更新升級的工廠,提供30%的稅收抵免。

這項法案也為美國工廠生產的每個合格零件提供稅收抵免(tax credit),歐洲業者擔心這將帶走歐洲大陸的潛在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