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BC記者報導上海抗議 遭上銬逮捕拳打腳踢

  • 時間:2022-11-28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BBC記者報導上海抗議 遭上銬逮捕拳打腳踢
BBC記者羅倫斯(Ed Lawrence)遭上海公安上銬逮捕並拳打腳踢。合成圖。(推特)

路透社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27日發表聲明說,中國公安攻擊並逮捕他們一名報導上海抗議活動的記者,直到數小時後才將他釋放。

聲明指出,BBC對於記者羅倫斯(Ed Lawrence)受到的對待極為關切,他在上海報導抗議活動時被捕並且上銬。

BBC表示,身為記者的羅倫斯在進行他的工作時,被拘留了好幾個小時才獲釋,並在被捕期間遭到公安拳打腳踢。

社群媒體的畫面顯示,一名男子被身穿公安制服的人逮捕。其他記者已確認出這名男性就是羅倫斯。

BBC在聲明中說,當局尚未給出拘留羅倫斯的可信解釋。

BBC表示,除了後來釋放羅倫斯的官員聲稱,逮捕他是為了他好、以免他在人群中被感染之外,他們並未獲得中國當局的官方說明或道歉。

上海是中國許多因為嚴格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而出現抗議活動的城市之一。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致命火災後,中國各地最近抗議頻傳。

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小區24日晚間發生大火,疑因中國當局的封控措施阻礙居民逃生、以及消防車搶救,導致10死9傷的慘劇,引發眾怒。而官方召開記者會卸責、並在網路刪文更是火上澆油,引發中國的強烈民怨,在北京、上海、廣州和西安等地都傳出有抗議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