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任滿月 英首相將發表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

  • 時間:2022-11-28 08: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上任滿月 英首相將發表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 (圖:英首相府)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28日將發表上任一個月來的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他將表示,英國必須在世界舞台上採取更多行動,捍衛其自由與開放的價值觀。

根據唐寧街公佈的演說摘要,蘇納克將在倫敦金融城市長年度晚宴(Lord Mayor's Banquet)中表示,自由與開放一直是進步的最強大力量,但要實現它們就不能停滯不前,必須採取更多行動。

蘇納克將在演說中提及英國對「對手與競爭者的長期計畫」,特別是中國和俄羅斯。「面對這些挑戰,近利主義或一廂情願是不夠的」。

蘇納克將表示,英國將在方法上採取革命性的作法,這意味著要更加強力捍衛國家的價值觀、以及英國繁榮所仰賴的開放性。

蘇納克這個月稍早曾前往基輔訪問,表達對烏克蘭對抗俄羅斯軍隊的進一步支持。他將在演說中表示,「透過保護烏克蘭,我們保護了自己」。

蘇納克在今夏的演說中,將中國列為全球與國內安全的頭號威脅,並誓言一旦當上首相,將對中國的影響力採取嚴厲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