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率團抵台 期待見到蔡總統

  • 時間:2022-11-28 09: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率團抵台 期待見到蔡總統
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中)今天(28日)上午率團搭機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親自前往迎接。皮耶將與總統蔡英文就2國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提供)

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今天(28日)上午率團搭機抵台,將與總統蔡英文就2國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深入交換意見,皮耶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很開心受邀訪台,他期待訪問成功圓滿。

聖露西亞總理皮耶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於11月28日至12月2日率團訪台,訪問團搭乘的長榮BR31班機在上午6時5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前往國賓門接機。

皮耶在桃機發表談話表示,很開心受邀訪台,他期待見到總統蔡英文、各級政府官員與台灣人民,台灣與聖露西亞是長久的朋友,尊重彼此及自由,希望此次訪台行程能夠成功,也希望2國友誼長存。

訪問團在皮耶致詞結束後,與吳釗燮一起接受媒體拍照合影,隨後由外交人員引領通關離去。

外交部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訪團成員包括教育暨永續發展部長愛德華(Shawn A. Edward)、國民保險局董事長尚馬利(Evaristus Jn Marie)、聖露西亞發展銀行董事長雷蒙(Daryl Raymond)等重要政府官員,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此行是皮耶去年7月28日就職後首次訪問台灣,為展現對皮耶訪台的禮遇與重視,總統蔡英文將以隆重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並與皮耶就2國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皮耶在台期間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警政署及高雄市政府,並接受吳釗燮款宴,同時參訪資訊工業策進會、高雄餐旅大學、台北101等經建文化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