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政府將和工會協商 結束罷工難見突破

  • 時間:2022-11-28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政府將和工會協商 結束罷工難見突破
成千上萬名工會卡車司機為爭取更好的薪資與工作條件,24日展開不到6個月來的第二次大規模罷工。(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卡車司機罷工已進入第五天,隨著對供應鏈干擾的惡化、以及建築工地面臨的短缺,南韓政府計劃今天(28日)首次和罷工的工會進行會談。

南韓交通部今天表示,隨著水泥和加油站燃料的供應日益短缺,政府已將罷工造成的貨物運輸中斷警告,升至「嚴重」的最高等級。

但工會27日的聲明幾乎看不出這場爭議有出現突破的可能性。工會表示,交通部已經設定立場,沒有談判的空間,因此這場會談不是談判,而是要求無條件重返工作崗位。

成千上萬名工會卡車司機為爭取更好的薪資與工作條件,24日展開不到6個月來的第二次大規模罷工。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週批評這是在面對經濟危機之際,拿國家物流當「人質」。

南韓政府只想把「安全貨運運費機制」(Safe Trucking Freight Rates System)的最低工資制度延長3年,但主辦這次罷工的南韓貨運卡車司機團結工會(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 Union,CTSU)卻希望能將制度永久化,並擴大到其它產業。

根據南韓法律,在交通嚴重中斷時,政府可能發佈命令來迫使運輸工人重返工作崗位,未能遵守者將被處以最高3年的徒刑,或高達3千萬韓元(2萬2,550美元)的罰金。

這場罷工打亂南韓產業,正值仰賴出口的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明年的成長預估原已低於預期之際。南韓央行已將2023年的經濟成長,從先前預估的2.1%下修至1.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