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敗選歸咎 陳吉仲:個人去留不重要

  • 時間:2022-11-28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敗選歸咎 陳吉仲:個人去留不重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圖:中央社 )

2022九合一選舉落幕,傳出民進黨內歸咎敗選原因和農業政策缺失有相當大關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8日)受訪表示,會深刻檢討所有沒有做好的政策,個人去留不重要,只要在位置的每一天,一定竭盡全力為農民爭取福利,解決所有的農業問題。

民進黨此次縣市長選舉,雖然在南部守住台南、高雄大縣市,但屏東農業大縣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僅險勝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兩人差距只有1萬多票,是藍營在屏東25年來新高得票率,且蘇清泉也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企圖翻盤。

民進黨內部近期檢討敗選,傳出農委會政策多所缺失,是南部縣市無法大幅突圍的原因,像是「班班吃石斑」、蛋價等問題,再加上農漁產品受中國禁止輸入,卻沒有徹底解決有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他在會前受訪表示,會深刻檢討所有沒有做好的農業政策,讓農民的收入再大幅提高。陳吉仲說:『(原音)如果還有之前沒有執行到位需要檢討的,我們都會檢討,我想個人的去留不重要,只要在這個位置的每一天,一定是竭盡全力為農民爭取福利,解決所有的農業問題。』

對於目前國內蛋價仍高的問題,引發爭議,陳吉仲也表示,目前的供應量已經達到每天2400萬顆,絕對充足,至於蛋價要回跌,農委會會從蛋農的生產成本著手,包括飼料價格目前已經不再上漲,另外,也將提高雞隻的產蛋率,希望從目前的7成多再進一步提高至8成,如此價格才有機會下跌。他也一改之前「只解決蛋荒,不解決蛋價」的說法,強調會窮盡一切方法來穩定蛋價,且在雞蛋的營業稅減免部分,也會持續向行政院溝通。

另外,在石斑魚部分,陳吉仲也指出,中國在今年禁止輸入後,原本外銷預計今年只有300公噸,但如今已達到1500公噸,再加上內銷的前端加工處理,讓民眾易於料理購買,石斑魚在產地價格維持很好的水準,他也重申,有關孩童營養午餐「班班吃石斑」的計劃,這學期提供4次絕對會執行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