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請辭獲慰留 蘇揆:總統提醒情勢嚴峻須堅守崗位

  • 時間:2022-11-28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請辭獲慰留 蘇揆:總統提醒情勢嚴峻須堅守崗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在選後首次受訪,對於接受慰留,他表示總統提醒要堅守崗位,做出更好成績。(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在選後首度公開受訪,對於這次選舉結果,他強調民進黨必須嚴肅面對、深刻檢討。對於他請辭但接受慰留遭到質疑,蘇貞昌則表示總統提醒面對國內外嚴峻情勢,應堅守崗位,對於許多正在進行的工作也不能放鬆,才能做出更好的成績。

民進黨在這次縣市長選舉中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慰留,但外界對於蘇貞昌留任出現批評聲浪,甚至民進黨內部也傳出質疑。另外也有訊息指內閣可能在年後進行全面改組或部分改組,幾位卸任的縣市長及競選失利的候選人包括鄭文燦、潘孟安、林右昌、林佳龍都是入閣的熱門人選。

對此,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第4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前受訪,僅表示民進黨必須嚴肅面對選舉結果、深刻檢討,以回應人民的想法。總統也提醒行政團隊應堅守崗位,做出更好的成績。蘇貞昌:『(原音)我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在第一時間向總統請辭,但總統特別提醒,面對國內外瞬息萬變的嚴峻情勢,我們要緊盯而且隨時應變,應該堅守崗位,就還有許許多多正在進行的工作,一點都不能放鬆,才能回應,同時也要做出更好的成績。』

民進黨在這次縣市長選舉中大敗,執政縣市只剩下5個,是創黨以來最差成績。蔡英文總統當晚便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並透露蘇貞昌也向她口頭請辭,但她請蘇貞昌繼續留下打拚,以確保各項重大政策能持續推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