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薛瑞元:防疫成果漸現 可過個歡樂新年

  • 時間:2022-11-28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薛瑞元:防疫成果漸現 可過個歡樂新年
衛福部長薛瑞元(中)2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灣防疫成果已逐漸浮現,可以樂觀預期,未來不論新曆年或舊曆年,應該可以過個歡樂的年。(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快將於今天(28日)下午宣布第一階段口罩令鬆綁,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防疫成果已逐漸浮現,可以很樂觀預期不管是新曆年或舊曆年,民眾應該都可過個歡樂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規劃12月初實施第一階段口罩鬆綁,開放戶外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最快28日下午疫情記者會便會宣布新措施。

衛福部長薛瑞元28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口罩鬆綁政策由指揮中心宣布,他強調,防疫成果已逐漸浮現,民眾可過個歡樂的新年。他說:『(原音) 不過我要跟各位、跟全國民眾講,事實上,我們防疫的成果已經逐漸的浮現,我們可以很樂觀的預期,未來不管是新曆年還是舊曆年,應該是可以過個歡樂的年。』

對於外界質疑薛瑞元在九合一選舉期間行政不中立,選後又被指是「戰犯」,是否會請辭負責?薛瑞元表示,他已回答過此事,但否認自己行政不中立,強調政務官為政策辯護以及支持黨籍候選人是天經地義的事,他是否影響了選情由大家各自解讀,他不會回答這個問題,但若要他負政治責任,他絕不迴避。

此外,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8日排審「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身心障礙團體同步在立院舉行記者會,質疑修法未徵詢身心障礙團體的意見,要求不該草率通過修法。薛瑞元對此表示,衛福部並非直接修法闖關,從2019年啟動修法後,衛福部便有跟身心障礙團體討論協調過,可能是時間比較久,相關團體不記得或記不清楚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