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王丹:中共若敢調動軍隊開槍 必遭推翻

  • 時間:2022-11-28 13: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白紙革命/王丹:中共若敢調動軍隊開槍 必遭推翻
台北自由廣場27日晚間出現聲援中國抗議的陸港台民眾與外國人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前來現場。(翻攝自王丹臉書)

新疆烏魯木齊市因過度防疫導致24日一起住宅大樓火災造成10人喪生,引爆中國各地大學學生群起示威無腦防疫,許多地方也跟著響應。流亡海外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持續關注事件並發出5點呼籲,號召中國境內與海外人士儘快將訊息傳至各地,同時也強調,中南海想必正在緊急商討對策,但若敢再次調動軍隊開槍,中共必會被推翻。 

八九民運人士王丹在第一時間即開始關注中國國內抗議防疫過度封控的事件發展,他在臉書貼文表示,上海人民走上街頭,抗議中國的防疫政策,已經有人喊出「不自由,毋寧死」、「共產黨下台」與「習近平下台」等口號,一旦這樣的口號喊出,象徵意義極大,代表中國人民承受的底線已經被衝破了。

王丹並提出五點呼籲,提醒網友和海內外人士在這種時候要多加油、鼓勵取代說風涼話,並警惕網軍唱衰的言論,如果有疑慮請放心裡,國內人民需要的是鼓勵。其次是要盡快將消息傳到中國國內,如果事態太嚴重,中共可能會祭出斷網手段,讓消息傳播量擴大比什麼都還重要。

中共高層平息手段將成事態升溫與否指標

第三點是海外要鼓勵支援,要以個人名義,不要以組織號召,不要給中共有機會說是境外勢力挑動的,第四為密切關注,隨時傳播,第五為有能力的人去連絡國際媒體,讓全世界開始關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

由於中國各地從上周末掀起的「白紙革命」抗議浪潮,境內已經有超過50所大專院校響應,許多城市民眾自發性上街抗議,王丹認為,中國全國性的民變,事實上已經發生,中南海想必正在緊急開會,商討對策。

王丹指出,他們(中共高層)若採取懷柔政策,做一些讓步,事態或許會暫時平息,但若採取暴力鎮壓政策,甚至開槍,改變世界的大事就會發生。他再次重申,「六四」只會發生一次,中共如果敢再次調動軍隊開槍,中共必定會被推翻。

王丹認為,只要習近平調動軍隊,我們原來以為遙遙無期的中共垮台,很快就會發生。也許全世界都還沒有準備好。但是,前蘇聯共產黨的垮台也是在全世界的意外中一夕之間發生的。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