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在港陸生聲援  港大急報警

  • 時間:2022-11-28 13:52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白紙革命/在港陸生聲援  港大急報警
聲援白紙革命,一位中國留學生於香港大學大學街手持文宣, 校方報警處理。( 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

在中國疫情封控導致多地發生民眾抗議事件之際,香港大學、科技大學的部份中國學生發起聲援活動。其中,香港大學見狀報警處理。

上週發生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致命火災,已成為民怨的最新導火線,許多人怪罪防疫封鎖阻礙了救援行動。

根據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指出,中國留學生於大學街手持文宣,校方報警。

報導指出,有中國留學生27日於大學街手持文宣及鮮花,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大火死難者。警員接獲校方報案到場,記錄涉事學生個人資料後離去。

另外,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指出,科大多處有留學生聚集,悼念新疆大火死難者。

報導表示,27日晚上9時許,有中國留學生於校園Seafront放下紙鶴及燃點蠟燭,拼出「1124」字樣,以悼念日前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中逝世的死難者。

此外,也有人穿上「大白」(中國防疫人員)服裝,由Seafront行至北閘,沿路展示諷刺中國言論審查的文宣。北閘附近也有學生於地上留下白色蠟燭及悼念字句。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