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2/1起 室外免戴口罩

  • 時間:2022-11-28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12/1起 室外免戴口罩
指揮中心宣布,自12月1日起,室外一律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8日)宣布,自12月1日起,室外一律免戴口罩,年底跨年等大型活動是否另有防疫規範將再行研議;此外,12月1日起,也開放宴席逐桌敬酒敬茶。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取消應全程佩戴口罩的規定,但歲末、跨年大型室外活動的口罩規定,將視近期疫情變化,另行研擬。

指揮中心表示,外出於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包括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的內部空間,維持應全程戴口罩,但符合例外情形者,得免戴口罩。

在室內可免戴口罩的例外情形,包括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或團體照;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正式拍攝或進行時;於溫泉、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在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的室內場所或活動,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此外,針對餐飲場所,指揮中心也取消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的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