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外交官:美俄可以化解核武風險

  • 時間:2022-11-28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外交官:美俄可以化解核武風險
美國外交官表示,美俄可化解核武風險。(示意圖/Freepik圖庫)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臨時代辦魯德(Elizabeth Rood)表示,俄羅斯和美國有辦法在情報機構層面,處理核武風險,但表示目前並沒有安排這類會議。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和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14日在土耳其安卡拉(Ankara)進行罕見的面對面會談,商討烏克蘭境內的核武威脅。

白宮表示,伯恩斯警告俄羅斯使用核武的後果。俄羅斯方面則表示,討論的問題敏感,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魯德在接受RIA訪問時指出,「美國與俄羅斯聯邦有管理風險的管道,特別是核武風險,這就是伯恩斯與納雷什金會晤的目的」。

魯德表示,「如果需要在該管道進行另一次對話,它可能會發生」。但她說,「據我所知,目前沒有任何安排」。

在雙方情報首長會晤後,俄羅斯曾表示,願意與美國進行更多高層會談。但克里姆林宮則排除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高峰會的想法,表示「目前不可能」。

美俄兩國官員將於11月29日至12月6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會面,討論根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恢復雙方檢查的問題。不過,俄羅斯已淡化取得快速突破的前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