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開始噴發 調高警戒等級

  • 時間:2022-11-28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開始噴發 調高警戒等級
全球最大的活火山─夏威夷毛納羅亞(Mauna Loa)火山已於27日晚間開始噴發,並且已提高警戒等級。(圖:USGS Volcanoes臉書)

路透社今天(28日)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的火山活動服務部門表示,全球最大的活火山─夏威夷毛納羅亞(Mauna Loa)火山已於27日晚間開始噴發,並且已提高警戒等級。

美國地質調查所發布的通知表示:「此時,熔岩流(lava flows)被控制在火山的山頂區域內,並未威脅到山坡下的社區。」

火山警戒級別由「勸告」(advisory)升級為「警告」(warning)。

美國地質調查所的通知並表示,夏威夷火山觀測站(Hawaiian Volcano Observatory)將進行空中偵察,以更清楚地了解火山噴發情況與評估危害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