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疫情封控 美駐中國大使館籲公民儲備14天藥物糧食

  • 時間:2022-11-28 22:06
  • 新聞引據:採訪、美國駐中國大使館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因應疫情封控 美駐中國大使館籲公民儲備14天藥物糧食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28日發布聲明,鼓勵在中國的美國公民為可能發生的隔離與分離,預先儲備好14天的藥物、飲水和食物。(圖:U.S. Embassy & Consulates in China)

面對中國嚴厲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封控措施,導致各地出現白紙革命的大規模抗議浪潮,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28日)發布聲明,罕見地呼籲在中國的美國公民為可能發生的隔離與家庭成員分離,預先儲備好14天的藥物、飲水和食物。

美國大使館的聲明指出,隨著中國疫情發生,中國政府擴大疫情防控措施,「這些舉措可能包括居家隔離、大規模檢測、場所關停、交通中斷、封控以及有可能發生的家庭成員分離」。

聲明表示,為了因應隨時可能發生的隔離,甚至是家庭成員間的分離,美國大使館「鼓勵所有美國公民為您自己和您的各位家庭成員保存14天的藥物、瓶裝水和食物供應」。

此外,聲明也指出,「勃恩斯(Nicholas Burns)大使和使團的其他官員已經定期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級別官員直接提出我們對其中許多問題的關切,並將繼續如此」。

美國大使館也表示,保護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健康和福祉是美國最高等級的優先事項,並表示美國駐中國使團將與美國公民保持密切聯繫,包括通過多條資訊來為社群提供最新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