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爆發白紙運動 陸委會籲回應人民要求

  • 時間:2022-11-29 05: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國爆發白紙運動 陸委會籲回應人民要求
中國爆發白紙運動,陸委會籲回應人民要求。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陸委會今天(29日)針對中國大陸爆發的白紙運動表達關切與重視,呼籲中共當局儘速回應人民要求、調整不合理與過當的限制,並以理性和平態度處理抗爭事件。

陸委會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對中國大陸出現的白紙運動表達關切。

陸委會指出,「大陸委員會針對中國大陸數日以來因嚴厲封控發生人員傷亡災難,並導致各地民眾、大學生紛紛表達反對立場的抗議事件頻傳,至為關切與重視」。

陸委會表示,對因清零封控造成無謂的傷亡表達關切,同時強調中國大陸民眾的基本生活、言論表意與行動自由的基本權利,應該受到尊重與保障,更呼籲中共當局應儘速回應人民要求、調整不合理與過當的限制,並以理性和平態度處理抗爭事件。

陸委會表示,台灣各界與國際社會已持續注意中國大陸各地不滿防疫清零政策的社會現象與事態發展,基於人道關懷中國人民生活長期未受正當對待,呼籲中共當局應儘速採取合理適當的防疫措施、逐步調整與放鬆不合理管制,並維護人民生活基本權益與行動自由,積極傾聽與回應他們的合理要求,讓社會早日回歸正常。

陸委會也提醒在陸台灣人密切注意相關動態,注意人身安全;陸委會及海基會將隨時保持聯繫,並提供適時必要協助。

中國多地湧現拿著白紙上街頭的民眾,他們表達對政府及防疫清零政策的不滿。多地警方昨天與今天已在可能發生民眾聚集的地方部署龐大警力,不過零星的抗議仍在持續。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