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德國使館悼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

  • 時間:2022-11-29 08:27
  • 新聞引據:、德國駐華微博、德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白紙革命/德國使館悼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
中國上海民眾抗議清零政策,一名男子在街頭被捕。(AFP)

德國駐中國大使館28日發表聲明,悼念上週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

德國使館的悼念

11月24日發生在烏魯木齊的致命火災,成為中國這一波「白紙革命」的導火線,許多人怪罪防疫封鎖阻礙了救援行動,烏魯木齊這場大火造成10死9傷。中國各地自上週末來,多地發生抗議疫情封控示威。      

德國大使館28日在官方微博表示,烏魯木齊市吉祥苑小區的火災令我們震驚和悲痛。此刻,我們的心與遇難者和他們的家人在一起,希望傷者能夠盡快痊癒。同時,我們也向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工作的消防員表達敬意。

柏林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另一方面,根據德國外交部官網,針對中國多地抗議疫情封控,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在28日聯邦記者會表示,我們注意到中國幾個大城市抗議活動的報導,以及安全部隊對現場示威者採取暴力行動的報導。我們會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