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俄削減核武會談 俄羅斯宣布延後

  • 時間:2022-11-29 08: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俄削減核武會談 俄羅斯宣布延後
美俄削減核武會談,俄羅斯宣布延後。(示意圖/Freepik圖庫)

儘管烏克蘭戰爭引發情勢緊張,俄羅斯28日宣布延後與美國之間的武器控制談判。這場備受期待的談判原定在埃及舉行。

一名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告訴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原定在11月29日至12月6日在開羅舉行的俄美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雙邊協調委員會會議,將不會在指定的日期舉行。」

該名發言人說:「會談將延後至之後的日期。」

俄羅斯沒有提供其他消息。

美國這個月表示,他們預期很快就會與俄羅斯會面,討論可能重啟在新戰略武器削減條約(New START)所規定的檢查。New START是美俄之間一項關鍵的核子裁軍條約。

莫斯科8月宣布將暫停美國依據New START的規範,對其軍事據點進行的檢查,並表示這是美國阻礙俄羅斯檢查的回應。

New START是這兩大核子強權國家之間最後一項這類的雙邊協議。

在2010年簽署的New START限制了兩國的軍備,各自最多只能擁有1,550枚核彈頭,這個數量比2002年設下的限制減少了30%。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 John Kirby)說,莫斯科沒有說明取消開羅會議的理由。這場會議原本是自從疫情中斷談判之後,雙方首次面對面會談。

柯比表示,這基本上是雙方聚在一起討論技術細節、手續,以及New START相關機制的機會。

柯比指出:「我們尚未從俄羅斯那裡得到真正可靠的回覆,說明他們為什麼延後會議。我們將透過大使館努力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柯比說:「我們希望看到它盡快回到時間表上。」 柯比指出:「這不僅對我們兩國很重要,對世界其他國家也很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