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中國紅三代網紅:境外勢力

  • 時間:2022-11-29 08: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紙革命/中國紅三代網紅:境外勢力
中國紅三代網紅「兔主席」在微博發文,指白紙運動肯定有境外勢力參與。(微博)

中共元老任仲夷之孫、網名「兔主席」的網紅任意在微博發文,指正在中國爆發的白紙運動「肯定有境外勢力參與,內外策應。有關部門應該在積極行動了」。有網友則留言:「陰謀論又來了」。

「兔主席」28日在微博發文,列出7點他認為白紙運動有境外勢力參與的原因。

他指出,上海社會出現民眾抗議後,接著在北京亮馬河畔,即近使館區也出現抗議活動,這些都是境外人士多或靠近境外人士的地方。中國全國還有其他地方出現抗議,肯定是有組織的。

他說,這次運動口號都是政治性的,特別是上海,情況很罕見。抗議的主題與新疆烏魯木齊相關,「符合境外政治勢力對新疆的想像」。

他又指,外媒都對事件作出頭條報導,而且關鍵的外媒都到了現場;維基主頁也作出頭條報導,以及網路上有圖片,通過社交媒體如Telegram組織。

他說,「所以,肯定有境外勢力參與,內外策應。」

在貼文下有中國網友留言,指「又來了,現在管得這麼嚴寄個快遞都得實名,要是有境外勢力估計都被封控了…」、「別只盯著境外勢力,也要看看真正的訴求,沒有訴求,境外勢力也蹦噠不起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進一步突顯了全面長期封控的絕對必要性。」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