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罷工會談無解 南韓今決定是否祭開工令

  • 時間:2022-11-29 08: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罷工會談無解 南韓今決定是否祭開工令
南韓成千上萬名隸屬工會的卡車司機24日展開半年內的第二次大罷工。(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南韓政府今天(29日)將決定是否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援引嚴峻的法律來結束正在傷害南韓經濟的卡車司機罷工。

這場大罷工自24日開始,至今已進入第六天。在政府28日和工會的會談未能達成協議後,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將主持內閣會議,針對發佈開工令(start-work order)進行討論。

尹錫悅辦公室表示,內閣將考慮成為南韓第一個發佈這項命令、來迫使罷工的運輸勞工重返工作的南韓政府。

根據南韓貨車運輸事業法規定,如果拒絕遵從開工令,可能遭到像是吊銷執照、以及3年有期徒刑、或最高3千萬韓元(2萬2,550美元)罰款的處罰。

南韓國土交通部長元喜龍(Won Hee-ryong)表示,一旦開工令獲得通過,這項命令將立即施行。

成千上萬名工會卡車司機為爭取更好的薪資與工作條件,展開南韓不到6個月來的第二次大規模罷工。尹錫悅上週批評這是在面對經濟危機之際,拿國家物流當「人質」。

號召這次罷工的南韓貨運卡車司機團結工會(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 Union,CTSU),稱這項開工令「不民主而且違憲」,是尹錫悅政府不願進行對話的證據。

CTSU在28日晚間發表聲明說,他們不會屈服於這場泛政府的鎮壓。工會並補充說,計劃今天在全國舉行16場集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