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將提供客製獎勵 吸引特斯拉新廠落腳韓國

  • 時間:2022-11-29 09: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尹錫悅將提供客製獎勵 吸引特斯拉新廠落腳韓國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汽車(Tesla) 。(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總統尹錫悅告訴路透社,韓國將提出「客製化」獎勵方案,鼓勵特斯拉(Tesla)在韓國興建電動車超級工廠,且將把激進工會構成的風險降到最低。

尹錫悅上週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視訊,尹錫悅辦公室引述馬斯克說法表示,韓國是特斯拉尋覓建蓋新工廠的首選地點之一。

尹錫悅今天(29日)在辦公室接受訪問時告訴路透社:「如果特斯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公司考慮在韓國進行更多投資,包括興建一座超級工廠,政府將竭盡所能支持這項投資。」   

尹錫悅說,韓國可提供高技能人才,他的政府將確保國內規定符合國際標準,如此一來,外國公司將不會面臨意料之外的金融與監管障礙。

記者問到韓國能提供哪些優勢,從媒體提到的其他地點脫穎而出時,尹錫悅透過翻譯表示:「我們正在準備提供客製化方案,給這些特定公司一些優勢。」   

特斯拉已表明考慮興建另一座超級工廠。加拿大、印尼、印度與泰國都是媒體報導中提到的可能興建地點,但分析人士指出,這些國家沒有像韓國那樣的汽車供應鏈,但有些蘊含諸如鎳等豐富的天然資源。

尹錫悅稱讚他的政府今年對工會罷工做出強硬回應,使得韓國得以展開程序,為產業關係中的管理與勞動者建立法規。

韓國政府昨天為了終結罷工舉行的會談破局後,尹錫悅政府即將採取行動,將下達行政命令強制加入工會的貨車司機回到工作崗位。

約9600名貨車司機響應貨車司機工會組織的罷工,要求對最低運費費率提出長久保障,以防受到燃料成本無法預測地上漲影響,以及確保司機不會為過低薪資引發過勞。

尹錫悅說:「激進的工會文化是韓國社會的嚴重問題。」他說,他跟馬斯克說,他推動的勞動政策目標是建立法規,以消除不公平勞動行為的風險。

根據韓國經營者總協會(Korea Enterprises Federation),過去10年來,韓國每年因為勞資糾紛平均停工39天,是美國平均8天的近5倍,是日本平均0.2天的近200倍。

尹錫悅譴責前任政府頻頻對勢力強大的工會讓步,製造非法罷工的惡性循環,掀起更多嚴重的罷工與工會的非法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