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史上第一遭 尹錫悅對罷工司機祭開工令

  • 時間:2022-11-29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史上第一遭 尹錫悅對罷工司機祭開工令
南韓史上第一遭,南韓總統尹錫悅對罷工司機祭開工令。(AFP)

路透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天(29日)下令罷工的水泥業卡車司機重返工作崗位。這是在全國各地的營造工地已耗盡建材之際,政府援引嚴厲的打擊罷工法律所採取的一項前所未見的措施。

南韓卡車司機因為最低薪資爭議而展開的大罷工,自24日開始已進入第六天。這場罷工正造成每天估計達3千億韓元(2.24億美元)的損失,並打亂南韓的產業活動。

南韓水泥協會(Korea Cement Association)指出,南韓水泥業截至28日累計的生產虧損約為640億韓元(4781萬美元)。

據該協會表示,南韓水泥業28日出貨約2.2萬噸水泥、約是9月到10月初旺季所需要的一般日常出貨量的10%。

尹錫悅政府是南韓史上第一個祭出這項開工令、迫使運輸工人復工的政府。根據南韓貨車運輸事業法規定,如果拒絕遵從開工令,可能遭到像是吊銷執照、以及3年有期徒刑、或最高3千萬韓元(2萬2,550美元)罰款的處罰。

號召這次罷工的南韓貨運卡車司機團結工會(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 Union, CTSU),稱這項開工令「不民主而且違憲」,是尹錫悅政府不願進行對話的證據。

卡車司機工會在28日晚間發表聲明說,他們不會屈服於這場泛政府的鎮壓。工會並補充說,計劃今天在全國舉行16場集會。

南韓國土交通部官員表示,政府官員將和警方進行現場調查,如果運輸工人拒絕復工,將被暫停執照30天,要是仍然不從則吊銷執照。

尹錫悅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他的政府今年對工會罷工做出強硬回應,使得南韓得以展開程序,為產業關係中的管理與勞動者建立法規。

尹錫悅上週在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視訊時表示,這將有助於消除不公平勞工作法的風險。

南韓政府不願意讓一項最低工資機制延長超過3年時間,而工會則表示最低工資機制應為永久性並且要擴大到其它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