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傍晚變天 明起連3天 低溫下探16、17度

  • 時間:2022-11-29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傍晚變天 明起連3天 低溫下探16、17度
未來一週氣溫變化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表示,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的影響,接連幾天的好天氣將從今天傍晚開始出現明顯轉變,除了沿海空曠地區要留意出現9-11級的強陣風,迎風面的水氣也偏多,包括北部、東半部都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週三到週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也將下探攝氏16、17度。

一連幾天盤據在台灣上空的秋老虎將於29日傍晚開始甩尾,伴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的天氣將出現明顯變化,轉為濕冷、正式邁入冬天。

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將從30日起接連影響台灣3天,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將下探攝氏16、17度。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原音)這波東北季風從明天開始會一直持續影響到週五,所以這3天的話,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可以來到(攝氏)16、17度,其他地區的低溫大概19、20度左右;甚至白天的話,明天開始到週五這段時間,北部、東北部高溫大概只剩下20度上下,花蓮大概是22度,那中部跟台東的話,高溫也會下降到25、26度左右,只有南部地區還可以維持30度的高溫。』

氣象局提醒,這段期間迎風面的水氣都偏多,因此週三到週五北部、東半部都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基隆北海岸更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12月1日水氣更多,連東部地區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此外,要留意的是,29日晚間起,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還有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將出現9-11級強陣風,沿海風浪也會明顯增強,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預估要到週六,這波東北季風才會逐漸減弱,氣溫也會開始回升,同時降雨也將跟著趨緩。


中央氣象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