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鞏固法美關係 馬克宏赴美國是訪問

  • 時間:2022-11-29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鞏固法美關係 馬克宏赴美國是訪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赴美國是訪問。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9日)將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討論從對烏克蘭戰爭的一致作為,到減緩貿易爭端的一系列議題。

馬克宏預計將與在2018年訪問美國時一樣,獲得21響禮炮與豪華白宮晚宴的接待。馬克宏是第一位受邀兩次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的法國領導人。

這次與馬克宏一同訪美的有外交部長、國防部長、財政部長,還有商界領袖與太空人,反映出巴黎想要推進合作的領域。

但一名資深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儘管部分領域可能會有實質的「進展」,但「這趟訪問是與個人關係、同盟關係有關」。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GMF)巴黎辦公室副主任昆賽斯(Martin Quencez)說:「拜登政府與馬克宏政府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合作機會。」

昆賽斯指出:「但由於種種因素,合作與協調並沒有人們想像中的深入。」

巴黎和華盛頓之間的氣氛已自1年前緩和下來,當時美國從法國手中搶走了一份向澳洲提供潛艇的合同,並在太平洋地區成立一個稱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新聯盟,法國被排除在外。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貝林(Celia Belin)表示,本週的訪問可被視為美國為安撫法國這個北約盟友作出的重要努力。法國是呼籲歐洲「戰略自主」的最強烈的聲音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