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美國、伊朗大戰登場 賽前充滿火藥味

  • 時間:2022-11-29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美國、伊朗大戰登場 賽前充滿火藥味
卡達世足賽,美國、伊朗大戰29日登場。 (圖:推特)

美國和伊朗這兩個政治宿敵,今天(29日)將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上演一場贏者全拿的對決。在此同時,英格蘭企圖戰勝威爾斯,以取得晉級16強的門票。

早在今年4月確定籤表以來,B組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對戰,就已成為今年小組賽最受矚目的比賽之一。

即使不考慮結果,在杜哈圖瑪瑪體育場(Al-Thumama Stadium)舉行的這場比賽,也會充滿政治色彩,這也是這兩個40多年意識型態敵對的國家,在足球場上的第三次交手。

但這場比賽還有另一個關注的焦點,那就是贏家可以晉級16強,而輸家就會被淘汰。

美國足協修改伊朗國旗引發爭議

似乎是嫌火藥味還不夠,在美國足球協會(US Soccer Federation)在其社群媒體上貼出了修改版的伊朗國旗後,緊張局勢在上週末就已爆發。在美國足協貼出的小組排名表中,使用的是伊朗在伊斯蘭革命前使用的三色國旗,刪除了中間的國徽。

此舉激怒了伊朗足球協會(Iran Football Federation),並向國際足球總會(FIFA)提出申訴,要求制裁。

美國足協原先表示,修改後的國旗是為了向伊朗的女性支持者表達支持,但後來則刪除了多則貼文。

美國隊總教練柏哈特(Gregg Berhalter)28日表示,他的球員和隊職員對於國旗事件一無所知,並尋求降低緊張,強調政治不是今天比賽的因素之一。

柏哈特說:「當我思考這場比賽,我知道有很多人對它有很多其他感受。但對我們來說,這是與一支優秀球隊的足球賽,僅此而已。這是兩支希望晉級下一輪的優秀球隊之間的淘汰賽。」

伊朗總教練奎洛茲(Carlos Queiroz)則駁斥了以國旗的怒火來激勵球員的建議。

來自葡萄牙的奎洛茲說:「如果在擔任教練42年後,我仍然相信我可以通過這些心理遊戲贏得比賽,那我認為我對比賽一無所知。」

英格蘭尋求B組第一

B組今天的另一場比賽,英格蘭將尋求戰勝威爾斯,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

英格蘭在這屆賽會有個很好的開始,以6比2大比分擊敗伊朗,但隨後與美國0比0踢平。

英格蘭總教練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預計將調整他的先發陣容,讓他的一些明星球員在這場對威爾斯比賽休息。威爾斯則需要奇蹟才能晉級。

荷蘭、厄瓜多搶A組第一

今天的另外兩場比賽,荷蘭將對戰已經被淘汰的地主卡達,爭取以A組第一出線。

與荷蘭同樣取得4分積分的厄瓜多,如果能在對戰塞內加爾的比賽中表現比荷蘭好,就能取得小組第一。

A組的晉級球隊將在16強對戰B組的前兩名球隊。如果荷蘭無法取得小組第一,可能就要在下一場比賽強碰英格蘭。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