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露西亞總理:續支持並宣揚台灣參與國際權利

  • 時間:2022-11-29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聖露西亞總理:續支持並宣揚台灣參與國際權利
蔡英文總統與來訪的聖露西亞總理皮耶29日在總統府進行會晤。(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與來訪的聖露西亞總理皮耶今天(29日)在總統府進行會晤。蔡總統期盼兩國持續透過各項交流,共同加速疫後經濟的振興與復甦,也強調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夥伴應更團結,壯大結盟力量。皮耶則表示,面對當前的嚴峻挑戰,聖露西亞將持續宣揚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各組織及所有國際機構的權利。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與來訪的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進行雙邊會晤。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是皮耶闊別10年再度訪台,也是第一次以總理身分來訪,格外具有意義。

總統指出,台灣和聖露西亞是彼此堅實的夥伴,雙方在許多領域都有重要合作,並創造豐碩成果。她也相信兩國未來將持續透過交流,共同加速疫後經濟的振興。總統:『(原音)今年8月,美國、台灣跟聖露西亞共同在聖露西亞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海外工作坊,主題是疫後經濟復甦以及分享推動婦女及青年經濟賦權的成功經驗,透過這些交流,相信可以共同加速疫後經濟的振興跟復甦。』

總統並強調, 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夥伴更應團結合作,壯大彼此的結盟力量,她也特別感謝聖露西亞長期在各國際場合捍衛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在今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積極為台灣發聲。她相信未來台灣和聖露西亞將繼續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也相信台露技術合作協定的簽署將能為雙方拓展更多合作機會,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大繁榮。

皮耶則表示,如今面對的全球挑戰已與15年前兩國復交時大不相同,他相信只有共同合作,才能因應當前最嚴峻的挑戰。皮耶:『(原音)我國將會把握每一個機會,重申我們尊重國家領土完整、恪遵國際秩序,和平解決爭端、不介入他國內政等信念。』

皮耶表示,基於此信念,聖露西亞將持續支持並宣揚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各組織以及所有國際機構的權利。

總統隨後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皮耶及訪問團,並特別提到人民的連結是兩國關係的基石,因此,台灣會持續推動獎學金計畫及華語教學,讓雙方的年輕人能更了解彼此,進而建立更強韌的友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