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1.2萬名台生中國就學 教長提醒注意安全

  • 時間:2022-11-29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白紙革命/1.2萬名台生中國就學 教長提醒注意安全
教育部長潘文忠29日出席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並回應「白紙革命」相關議題。(陳國維 攝)

中國多所大學學生響應「白紙革命」,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9日)下午出席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前表示,教育部要提醒在中國求學的台灣學生注意安全。

潘文忠:『(原音)初步的統計,在中國求學的學生大概有1萬2千多名,在此我想也要特別提醒我們在中國求學的這些學生,也應該要密切的注意一下整個在中國大陸的這些動態,也要特別留意到、注意到自己自身的安全。』

潘文忠指出,全世界因應疫情都有採取相關防疫措施,台灣的校園防疫也走過非常嚴峻的過程,一步步執行兼顧防疫健康和學習生活的規範,如今從客觀面或疫情延伸面來看,都是逐步走向常態性防疫,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確實要考慮到防疫也應兼顧基本生活、行動考量,這才能讓人民得到更日常的生活。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