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補選 綠等代主席徵召 藍啟動徵詢民調

  • 時間:2022-11-29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委補選 綠等代主席徵召 藍啟動徵詢民調
中選會日前宣布明年1月8日將舉行立委補選投票。(資料照/劉玉秋 攝)

台北市與南投縣立委席次因國民黨蔣萬安、許淑華當選首長後出缺,將在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並已開放登記至12月2日。關於提名人選,民進黨中央將由代理黨主席徵召,國民黨也針對設籍在選區的人才啟動徵詢與民調;民眾黨則表示不會缺席北市立委補選,但還未討論人選。

中選會日前宣布明年1月8日將舉行立委補選投票。台北市立委部分,民進黨有議員阮昭雄與台北市黨部前主委吳怡農表態參選;國民黨則有前立委羅淑蕾展現意願;外傳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也有意爭取。

至於要如何決定出征人選,民進黨中執會已通過由黨主席徵召,由於蔡英文總統已辭去黨主席,因此將改由代理主席負責徵召,黨秘書長林錫耀強調,後續公職選舉都會依循黨的制度及程序應對。他說:『(原音)我對民進黨有良好的制度,以及黨內在此時刻,應該都會依循黨內的制度跟程序,好好的面對接下來內外的各種挑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9日前往台南出席選舉感恩茶會,針對立委補選,他呼籲外界不要亂點鴛鴦譜,黨中央會從設籍在選區的人才進行徵詢與民調,並綜合新任市長蔣萬安的意見。朱立倫說:『(原音)只有在那個選區,我們針對在那個選區的優秀人才來做參考民調,也做地方的徵詢,還有最重要,新任的台北市蔣萬安市長他延任的立委,這些我們統統綜合起來,那我們就會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則表示,台北市立委補選的人選尚未討論,但民眾黨一定不會缺席。

至於南投縣立委補選,國民黨有現任縣長林明溱之子林儒彬、南投市長宋懷琳與縣議員游顥有意願;民進黨人選則可能是集集鎮長陳紀衡與縣長落選人蔡培慧,藍綠最後應該都會由黨中央徵召確定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