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革命衛隊將領:動亂至今逾300人死亡

  • 時間:2022-11-29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革命衛隊將領:動亂至今逾300人死亡
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隊司令哈吉薩達准將表示,自全國各地爆發抗議浪潮以來,可能有超過300人遇害。(圖:維基百科)

伊朗革命隊一名將領今天(29日)表示,自從全國各地於9月爆發抗議浪潮以來,已有超過300人死亡。

22歲的伊朗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疑似未戴好頭巾,被惡名昭彰的道德警察拘留3天後,於9月16日死亡,她的過世引發伊朗多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不過,德黑蘭當局稱之為「暴亂」。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航空部隊司令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准將,在伊朗半官方的梅爾通訊社(Mehr news agency)發布一段影片畫面表示:「在這個國家的每個人都受到了這位女士之死的影響。我沒有最新的數據,但是我認為自從這起事件發生以來,我們國家可能有超過300名烈士和人民遇害,包括兒童。」

在伊朗各地的警民衝突中,死者除了抗議民眾外,還包括數十名警察、軍人和民兵。

哈吉薩達所說的伊朗在2個多月抗議活動中的死亡人數,與人權組織公布的死亡人數接近。根據總部設於奧斯陸的「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 IHR)組織,「在伊朗鎮壓抗議活動中的遇害人數」,至少有416人。

「伊朗人權」組織表示,其公布的死亡人數除了全國各地與艾米尼抗議活動有關的暴力事件受害者之外,也包括伊朗東南部以遜尼派穆斯林(Sunni Muslim)為主的希斯坦-巴魯車斯坦省(Sistan-Baluchistan),當地民兵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的死者。

伊朗主要是以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約佔人口的9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