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惇涵:總統不會主導黨務 盼中壯世代接棒

  • 時間:2022-11-29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張惇涵:總統不會主導黨務 盼中壯世代接棒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不會主導黨務,但仍會協助,期待中壯世代能共同扛起責任。(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民進黨在這次縣市長選舉中遭到挫敗,蔡英文總統在開票當晚宣布辭去黨主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9日)透過臉書表示,蔡總統這幾天雖心情沉重,但也陸續傾聽各方意見。對於黨務,蔡總統不會主導,但仍會協助,期待中壯世代能共同扛起責任。

張惇涵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相信這幾天許多夥伴及支持者的情緒都很紛亂低落,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他認為此時都應虛心檢討,也應榮辱與共,做得更好。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這幾天的心境也是如此,雖然沉重,但也陸續傾聽各界、各方的意見。既然總統已辭去黨主席,就不會主導黨務,但仍會協助,且衷心期待中壯世代的同志能共同扛起責任,為國家團結一致。

張惇涵並指出,國內與國際的政經局勢變遷不會因一場選舉而停下腳步,面對接踵而來的變局與挑戰,總統會專注國政、守護台灣,讓國家能穩定且穩健地向前走,特別是在面對疫後全球通膨和經濟情勢衝擊下,要降低人民負擔、減輕生活壓力,穩定經濟與產業發展;在國際和地緣政經格局層面,台灣也要負責任地為區域的和平穩定持續貢獻良善的民主力量。

張惇涵表示,面對挫敗,民進黨必須真正檢討,無可迴避;而真正檢討是要找原因、找方法,不是找藉口,總統不是沒有挫敗過,也一向是如此面對挫敗。民進黨從來不怕挑戰,將會深刻檢討,然後一起重新站起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