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寬封控近了? 中國將加快為老年人接種COVID疫苗

  • 時間:2022-11-29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放寬封控近了? 中國將加快為老年人接種COVID疫苗
中國國家疾控局衛生免疫司司長夏剛表示,希望老年朋友們,特別是80歲以上的老年朋友們積極主動接種疫苗,為個人健康護航。(圖:微博)

中國衛生官員今天(29日)表示,中國將加快為老年人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路透社報導,加速為老年人施打COVID-19疫苗,被視為放寬中國疫情封控的一項關鍵要素。中國將近3年來的嚴厲疫情管制措施,不僅削弱經濟增長、擾亂數百萬人民生活,並引發中國週末各地出現罕見的反封控抗議活動。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NHC)今天發布的通知表示,將針對80歲以上人群全程接種和加強免疫工作,並將老年人基礎劑接種(2劑)和加強劑接種之間的時間間隔,調整為3個月以上。

中國國家疾控局衛生免疫司司長夏剛說:「希望老年朋友們,特別是80歲以上的老年朋友們積極主動接種疫苗,為個人健康護航。」

國家衛健委表示,「將繼續通過設立老年人綠色通道、臨時接種點、流動接種車等措施,最大限度地為老年人提供便利」。

此外,國家衛健委並且表示,將發起一場宣傳運動,「針對接種疫苗的意義和益處進行科普宣導,充分宣傳疫苗對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

根據中國官方數據,截至11月11日,接種過2劑COVID-19疫苗的60歲及以上老年人的比例為86.4%,自8月以來上升不到1個百分點。

至於老年人接種加強劑疫苗者,佔老年人口的68.2%,略高於3個月前的67.8%。80歲以上的老年人中,只有65.8%完整接種疫苗。

此外,法新社報導,長期以來,中國的低疫苗接種率,尤其是老年人的低疫苗接種率,被視為是北京持續對新冠病毒採取零容忍態度的主因,即使是小規模的感染病例,北京也會下令實施嚴厲封鎖和隔離。

中國今天通報3萬8,421例本土感染病例,略低於27日通報3萬9,506起本土病例的新高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