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街頭的白紙革命!耿格:在時代浪潮中我們有責任站出來

  • 時間:2022-11-29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絹
台北街頭的白紙革命!耿格:在時代浪潮中我們有責任站出來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今天(29日)在台北街頭,也加入白紙革命行列,聲援中國境內反封控的抗議行動。(圖:耿格提供)

白紙革命遍地開花!繼台北自由廣場27日晚上數十個民眾集會聲援之後,今天(29日)在台北東區街頭,也出現了一位出生於中國的年輕女孩,她和中國大陸的青年學子一樣,高舉白紙,為嚴厲的封控措施,向中共說不!她就是中國著名的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

耿格在接受央廣專訪的時候表示,她記得1989年六四期間,有民眾接受外媒訪問時說,每個人都有義務站出來,這是我們自己應負的責任!耿格說,她非常感謝四通橋勇士不顧個人安危站出來,第一個公開表達:「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感謝他點燃星星之火,一個多月之後,全中國反抗暴力封控的抗議活動已經遍地開花!耿格強調,在時代浪潮中每個人都應該站出來表達自己的立場,「這是我們的職責」!

耿格的父親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維權律師;他曾多次上書中國高層,要求改變對法輪功等群體的非法處理手段,他也投入許多維權案件的代理工作中,成為當局的眼中釘,2006年起他遭到當局一連串的打擊報復,為此他失去自由,判刑入獄,甚至在2014年出獄後還被當局持續軟禁,從2017年8月起再度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高智晟律師在陝北老家軟禁期間秘密寫作,紀錄中共對他的綁架、酷刑,並依神對他的啟示,預言中國共產黨敗亡,2016年他的書《2017年,起來中國》在台灣出版。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