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烏克蘭語臉書粉專上線 搭起台烏友誼橋梁

  • 時間:2022-11-29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烏克蘭語臉書粉專上線 搭起台烏友誼橋梁
央廣開設烏克蘭語臉書粉絲專頁「Міжнародне Радіо Тайваню Україна」,以烏克蘭的國家語言傳遞訊息,表達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

俄烏戰爭自今年2月爆發以來,即將進入第9個月,但雙方戰況仍持續,未見停戰曙光。中央廣播電臺表示,身為台灣的國家廣播電台,繼今年4月起,便每天對烏克蘭及大莫斯科地區增播1小時短波節目,強化報導俄烏戰爭最新消息及台灣觀點;另為服務國內外烏克蘭籍聽、網友,央廣也自即日起開設烏克蘭語臉書粉絲專頁「Міжнародне Радіо Тайваню Україна」,以烏克蘭的國家語言傳遞訊息,表達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央廣肩負國際傳播的責任,需要在這重大國際事件中展現台灣在國際媒體的影響力。她指出,在俄烏戰爭開打之初,央廣便積極報導戰情,將最新和真實的訊息傳遞給烏克蘭當地的民眾,並強調台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不久後,央廣收到烏克蘭聽眾的來信,信中除了感謝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也希望央廣能提供烏克蘭語的服務,在經過相關籌備及規劃後,央廣的烏克蘭語臉書粉絲專頁正式上線。

央廣表示,這個烏克蘭語臉書粉絲專頁「Міжнародне Радіо Тайваню Україна」以介紹並推廣台灣文化、軟性議題為核心,藉由社群互動增加烏克蘭語受眾及粉絲對台灣的認識,進而促進民主陣營國家的交流與關係的深化,歡迎所有使用烏克蘭語或關心烏克蘭的民眾按讚追蹤 (https://reurl.cc/qZVMnn)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