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哈薩克與烏茲別克討論「天然氣聯盟」

  • 時間:2022-11-29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哈薩克與烏茲別克討論「天然氣聯盟」
俄羅斯正在與哈薩克和烏茲別克討論成立可能的「天然氣聯盟」,以支持3國之間的天然氣運輸。(圖:Pexels)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今天(29日)引述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報導,俄羅斯正在與哈薩克和烏茲別克討論成立可能的「天然氣聯盟」(gas union),以支持3國之間的天然氣運輸,以及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能源買家出口天然氣。

諾瓦克並未提供更多關於天然氣聯盟的內容,或是彼此間的討論已處於什麼階段的相關細節。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的發言人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8日在與托卡葉夫的會談中,提出上述想法。不過,這名發言人並未提供細節。

俄羅斯是全球主要的天然氣出口國,至於烏茲別克與哈薩克的天然氣產量,大致足以供本國消費使用。烏茲別克與哈薩克兩國跟俄國之間有一條天然氣管線連接,另有一條天然氣管線跨越兩國連接到中國。

不過,這2條天然氣管線主要是從土庫曼輸送天然氣,而哈薩克與烏茲別克從未對外表示俄羅斯利用這2條管線,將其天然氣以過境運輸的方式,出口到中國或其他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