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不再畏懼!溫哥華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 中國留學生也參與

  • 時間:2022-11-29 19: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紙革命/不再畏懼!溫哥華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  中國留學生也參與
數百名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維吾爾人、中國留學生、香港人和臺灣人27日晚間聚集在溫哥華市中心藝術廣場,悼念24日在烏魯木齊大火中不幸喪生的罹難者。(作者提供)

11月27日晚上7點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維吾爾人、中國留學生、香港人和臺灣人,大約數百人聚集在溫哥華市中心藝術廣場,悼念11月24日在烏魯木齊大火中不幸喪生的罹難者。現場民眾高呼口號表達政治訴求。

根據官方發佈的消息,烏魯木齊火災事故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但民間統計,因為嚴厲封控才導致這次火災死傷慘重,至少 44人不幸遇難。


加拿大溫哥華的中國留學生也首次參與了非官方號召的行動,首次在海外向中國政府表達抗議。(作者提供)


民眾手上白紙寫著「竊國賊習近平下台」。(作者提供)

中國長期以來因為貫徹所謂的清零政策,在嚴厲封控下悲劇頻傳,遠在新疆烏魯木齊市的致命大火,竟然成了導火線,引爆公憤。26日上海民眾上街聲援新疆時,甚至喊出「習近平下臺,共產黨下台!」。

在中國國內的抗議浪潮迅速蔓延到國外各大主要城市,如同其他國家,在加拿大溫哥華的中國留學生也首次參與了非官方號召的行動,首次在海外向中國政府表達抗議。

新疆是1000萬維吾爾族人的故鄉。人權團體和西方國家政府一直指責中國當局在新疆侵犯維吾爾族以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的人權,包括將至少100萬以上的人關進以「職業教育和培訓」為名的集中營強迫勞動。但中國政府一直強力否認這些指控,反而抨擊人權團體和西方國家政府造謠抹黑。

今年疫情反彈開始後,新疆成為封控措施持續時間最久的地區,烏魯木齊市400萬居民中許多人被禁足在家長達100天之久。(本台特約記者張雅如採訪報導)


有現場民眾上台分享自身經歷,台下民眾聽了拍手叫好。(作者提供)


加拿大溫哥華市中心藝術廣場前聚集上百位華人,一同悼念在烏魯木齊大火中不幸喪生的罹難者。(作者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