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孫曉雅:台灣選舉充份表達民意 期待與當選者合作

  • 時間:2022-11-29 19: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孫曉雅:台灣選舉充份表達民意 期待與當選者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上週完成的地方選舉,選民的意志有充分表達,期待與連任者繼續合作,也將與新當選人展開合作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天(29日)舉行上任以來第二場記者會,說明台、美夥伴關係進展與未來合作規劃,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仍堅若磐石。針對上週剛完成的九合一選舉,孫曉雅表示,「選民的意志有充分表達」,美國在台協會期待與連任者繼續合作,也將與新當選人展開合作;至於這場選舉是否牽連兩岸關係,孫曉雅認為,在地議題(local issues)在這次地方選舉裡更為重要。

九合一選舉過後,許多主要外國媒體將投票結果連結兩岸關係或抗中保台等議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表示,他們有積極閱讀各方的報導與分析,也有密切注意電視辯論會或候選人的看板,並試圖了解這次選舉結果代表的意義,她說:『(英語原音)或許任何人像我一樣看了市長辯論會後,在地方選舉裡,在地議題真的非常重要。』

孫曉雅指出,台灣在上週舉行的地方大選是個自由且公平的選舉,台灣人民應驕傲台灣能如此快速深遠完成民主轉型,她說:『(英語原音)恭喜台灣選民最近舉行民主選舉,美國在台協會期待與連任成功的候選人繼續合作,並與將在12月就職的新當選人展開合作。』

孫曉雅重申,拜登政府的一大關鍵優先目標就是要與包括台灣在內的夥伴站在一起,藉由發揮美國的領導力動員民主社會朋友,同時增進彼此合作,可以創造機會打造更穩定與繁榮的印太區域;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仍堅若磐石,依循根本原則並享有跨黨派支持,且符合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公報、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美國在台協會會依循美國利益、台灣人民的利益,持續深化與台灣的往來跟連結,堅信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有助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也有助更穩定、更具韌性的印太區域。

關於中國「白紙運動」是否可能成為中國威脅台海安全的藉口,孫曉雅回應表示,美國認為維持現狀是區域和平繁榮的基礎,因此要重申維持現狀的重要性,這對各方都有好處(good for everyon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