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IMF:可能不得不調降中國成長預估

  • 時間:2022-11-30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紙革命/IMF:可能不得不調降中國成長預估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 (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9日表示,在中國爆發反對北京當局嚴峻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政策後,IMF可能不得不下修對中國的成長預估。

在提到IMF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成長預估時,喬治艾娃說,「確實有這個可能,在這個不確定性非常高的時刻,我們可能必須調降這些預估」。

由於清零政策和房地產衰退令中國經濟不堪重負,IMF在10月下修中國今年成長至3.2%,並預期中國明年成長率為4.4%。

北京對防疫的強硬作法迫使地方政府祭出快速封控和隔離命令,並限制行動自由來因應小型的疫情爆發。

中國主要城市上週末爆發數十年來不曾見過的示威活動,以年輕人為主的群眾拿著象徵抗議審查制度的白紙,要求結束對COVID-19的封鎖措施、以及更大的政治自由。

喬治艾娃在柏林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其他國際金融組織領袖會面後說,中國正在研究其清零政策,考量轉向對病例更有針對性回應的看法。

她表示,這是為了確保「減少對中國經濟的干擾,並減少對世界其他地方的負面外溢」。

喬治艾娃指出,IMF向來支持去研究北京能採取什麼行動,來使其COVID政策對中國本身、以及它在世界經濟所扮演的角色上更有效率。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