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歐洲理事會主席訪中見習近平計畫不變

  • 時間:2022-11-30 06: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紙革命/歐洲理事會主席訪中見習近平計畫不變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儘管中國主要城市爆發反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控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但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仍將在29日啟程前往北京,維持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計畫。

中國各大主要城市民眾27日走上街頭,拿著象徵抗議審查制度的白紙,要求結束防疫封控、以及更大的政治自由。

中國的最高安全機構─中共中央政法委28日召開會議,要求對「敵對勢力」進行「鎮壓」。

但代表27個歐盟成員國政府的米歇爾仍堅持訪問計畫,以敦促習近平運用對莫斯科的影響力,來反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

米歇爾此行也將尋求與北京討論雙邊的商業關係。歐盟各國對中國採取的方式存在分歧,華府則呼籲其西方盟友和中國保持距離。

米歇爾將在今天(30日)抵達北京,在12月1日與習近平舉行會談,然後也會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高層見面。

米歇爾先前在宣佈訪中行程時曾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將討論全球挑戰、以及攸關共同利益的主題」。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