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荷蘭上下半場各進1球 輕取卡達晉級16強

  • 時間:2022-11-30 07: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荷蘭上下半場各進1球 輕取卡達晉級16強
荷蘭前鋒哈克波(Cody Gakpo, #8)在上半場踢進一球。 (AFP)

歐洲傳統足球勁旅、「橙衣軍團」荷蘭,29日靠著哈克波(Cody Gakpo)與德榮(Frenkie de Jong),上下半場各進1球,終場以2比0輕取地主卡達,在今年世界盃小組賽拿下第2勝,也順利闖進16強淘汰賽。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晚間進行A組小組賽最終戰,分別由荷蘭對上卡達,另一邊則由厄瓜多迎戰塞內加爾,賽前以積分4分並列A組排頭的荷蘭,晚間再勝卡達後,也以2勝、1和、積分7分順利晉級。

荷蘭堪稱是世界盃的常勝軍,2010年南非世界盃他們拿下亞軍,2014巴西世界盃則名列第3,上屆他們意外受阻於會外賽,本屆捲土重來也重新擦亮歐洲足球勁旅的招牌。

就算面對的是地主卡達,荷蘭只要踢平就能篤定晉級,顯然「橙衣軍團」沒再客氣,從開賽就不斷壓迫、積極搶攻。

比賽進行到第26分鐘,哈克波在門前接獲克拉森(Davy Klaassen)妙傳,他往右路盤球後直接起腳,球朝右邊門柱底角飛快竄去,成功突破門將防守進門,這也是哈克波在今年世界盃所踢進的第3球,同時也是他連續3場比賽都有進球。

荷蘭得理不饒人,第49分鐘荷蘭再次兵臨城下,他們從右路吊傳至左門前,迪佩(Memphis Depay)射門雖被卡達門將擋下,所幸隊友德榮衝到門前補射再進1球,幫助荷蘭擴大領先,也提前宣判對手死刑。

小組賽已先吞下2連敗、提前淘汰的卡達,晚間則為了尋求隊史在世界盃會內賽首勝而戰,可惜全隊奮戰90分鐘卻沒能迎來主場球迷引頸期盼的勝利,成為世界盃史上首支小組賽苦吞3連敗出局的地主球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