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報24年前一箭之仇 美國擊敗宿敵伊朗挺進16強

  • 時間:2022-11-30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報24年前一箭之仇 美國擊敗宿敵伊朗挺進16強
美國終場靠著普里希赫(Christian Pulisic, #10)的進球,以1比0擊敗伊朗。 (AFP)

卡達世界盃小組賽B組的賽事,29日上演美國與伊朗的對決,美國靠著普里希赫(Christian Pulisic)攻進的一球,以1比0擊敗伊朗,取得晉級16強的門票。

普里希赫在38分鐘的進球,足以讓美國報了24年前的一箭之仇。這兩個有數十年敵對關係的地緣政治宿敵,上一次交手是在1998年世界盃小組賽,當時伊朗以2比1擊敗美國。

普里希赫在接獲隊友德斯特(Sergino Dest)的頂球之後,將球掃入伊朗的球門中,頓時讓喧鬧的伊朗球迷安靜了下來,但普里希赫在這個過程中也撞到了伊朗門將貝蘭萬德(Alireza Beiranvand)。

普里希赫在接受了幾分鐘的治療後重新站起來,但看起來仍然不舒服,他在中場休息時就因為腹部受傷而被換下,這對獲得晉級的美國隊來說是一個重大打擊。

美國在B組以小組第二之姿,與英格蘭一同晉級16強,這是美國隊自1994年以來第五度踢進16強。伊朗以積分3分位居小組第三,威爾斯則以1分積分墊底。美國將在淘汰賽首場比賽對戰A組第一的荷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