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雪梨2022台灣糕餅節 吸引澳洲民眾嚐鮮

  • 時間:2022-11-30 08: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雪梨2022台灣糕餅節 吸引澳洲民眾嚐鮮
澳洲威洛貝(Willoughby)地區的州議員詹姆士(Tim James)(左)表示,在台灣也曾品嚐台灣糕餅,非常喜歡。(駐雪梨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雪梨台貿中心與食品代理商開喜公司(Kaisi Australia)日前在雪梨舉辦「2022台灣糕餅節」活動,現場展示鳳梨酥等許多台灣傳統糕點,吸引大批澳洲民眾,大讚糕點好吃。

駐雪梨辦事處處長范惠君出席致詞時表示,糕餅的幸福滋味與生活禮俗息息相關,象徵世代傳承,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她並指出,台灣糕餅具有三大特色,分別是代表台灣各縣市特產、連結人與土地的「地方味」;與年節喜慶相連、討彩頭的「吉祥味」,像是鳳梨酥寓意旺來;還有禮尚往來、台灣社會濃濃的「人情味」。

駐雪梨辦事處發布新聞稿,27日舉辦的「2022台灣糕餅節」是在雪梨Chatswood Mandarin Centre舉行,現場喜氣洋洋宛如年貨大街,吸引了許多台灣人與澳洲民眾參與,另外,威洛貝(Willoughby)地區州議員詹姆士(Tim James)也到場支持。

詹姆士表示,台灣糕餅中各種食材調配拿捏,形成完美搭配,有點甜又不會太甜,正反映了台灣的和諧包容與人情味,早年在台灣品嚐過後即念念不忘。他也藉此機會特別感謝台灣社群對澳洲多元和諧社會的貢獻。

活動現場展出的品牌糕點中,很多都是聞名全台的排隊美食,像是著名品牌的鳳梨酥、紅麴酥、沙琪瑪、螺仔餅等,讓雪梨僑胞享用家鄉美味,一解思鄉情懷。

雪梨台貿中心主任蔡英庠、雪梨僑教中心主任施博祥、僑務諮詢委員徐伯基、台電辦事處主任蕭朝景、雪梨台灣學校校長簡明輝及僑團負責人都出席「糕餅節」盛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