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障同婚 美參院61票比36票表決通過

  • 時間:2022-11-30 08: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保障同婚 美參院61票比36票表決通過
圖為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前揮舞彩虹旗。 (AP/達志影像)

美國參議院29日通過一項法案,保護聯邦政府對同性婚姻的承認,這項措施是為了回應許多人擔憂,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可能推翻2015年讓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判決。

這項法案將要求聯邦政府承認在各州被認定合法的婚姻。如果最高法院反對同性婚姻,這項法案將形同一項保護。

若聯邦法院允許,它也不會禁止各州阻擋同性或跨種族婚姻。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天,這場漫長但勢不可擋的進程,朝向實現更大平等的方向邁進。」

舒默並說,「藉由通過這項法案,參議院傳遞一項所有美國人都需要聽見的訊息:無論你是誰或你所愛的是誰,你都應該得到在法律下的尊嚴與平等對待」。

這項法案以61比36的票數通過,60票是通過的門檻。有12名共和黨議員加入49位民主黨議員的行列,支持這項法案。喬治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沃諾克(Raphael Warnock)未出席,共和黨也有2兩位參議員缺席。

今年稍早,眾議院在47名共和黨議員和所有民主黨議員的支持下,通過了一項類似但不完全相同的法案。眾議院需要批准參院版的法案,接著才能送交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成為法律。

民主黨眾議院二號人物霍耶爾(Steny Hoyer)29日告訴記者,眾議院將在下週討論參院版的法案。

最高法院在6月推翻了一項已有50年的墮胎權判決。

在一份協同意見書中,大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寫道,最高法院應考慮推翻其它保護個人自由的判決,包括2015年關於同性婚姻的判決。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數據,目前美國約有56萬8,000對已婚同性伴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