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外國記者會獲港府續批租約 增維護國安條款

  • 時間:2022-11-30 10: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外國記者會獲港府續批租約 增維護國安條款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圖:香港01)

香港媒體報導,一度捲入政治紛爭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已獲港府續批使用現址租約,但租約年期由以前的7年減至3年,並且加入維護國家安全條款。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30日)報導,FCC的租約明年1月1日到期,會方早前向港府提出續租,但一直沒有下文。

報導引述港府發言人說,已向FCC提出以市值租金批出為期3年的新租約;發言人並指出,政府已定下新政策,所有經政府產業署出租的歷史建築物租約,年期不多於3年,並在新租約內加入保障國家安全的標準條文。

FCC現址位於中環下亞厘畢道,屬於港府物業,前身是舊牛奶公司倉庫,現為一級歷史建築;FCC於1982進駐現址,現時每月繳付約港幣60萬元(約新台幣240萬元)租金。

FCC近幾年一度捲入本地政治紛爭之中,曾於2018年邀請主張「港獨」的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引起北京中央和港府不滿,親政府建制派之中,更有人要求政府收回會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