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中國北韓威脅 日本擬購美製戰斧飛彈

  • 時間:2022-11-30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面對中國北韓威脅 日本擬購美製戰斧飛彈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圖:美國海軍)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今天(30日)報導,隨著日本加強備戰以提高反擊能力,日本可能在2028年3月截止的財政年度,採購多達500枚美國製的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

面對北京的快速軍事現代化、加上北韓今年來朝向日本方向發射了數十枚飛彈,日本正尋求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備增長。

當被問到讀賣新聞的這項報導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表示,政府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日本計劃在年底前修訂國家安全戰略、以及其他重要的國防立場。日本已表示,有意擴大陸基飛彈的射程,作為賦予軍隊打擊海上和陸地遠距目標能力的部份努力。

戰斧飛彈能從超過1千多公里外擊中目標,可將中國的部份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地區納入範圍。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這個月報導,日本也考慮在2030年部署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以增加威懾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