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 中國堅持清零 林伯豐:電子、房地產受衝擊甚深

  • 時間:2022-11-30 14: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白紙革命/ 中國堅持清零 林伯豐:電子、房地產受衝擊甚深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30日表示,台商在中國仍持續生產,但產能未達100%,受影響較大的是電子業與房地產,主因是運輸與人力受影響,至於影響程度就端視疫情持續多久。 (圖:中央社)

中國堅持清零防疫,引發當地多處爆發「白紙革命」,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30日)指出,中國封控衝擊全球經濟,台商當地營運也受到影響,現在問題最大的是當地的電子業、房地產,影響最大,希望能盡快恢復,實際衝擊經濟的程度則要看疫情長短。

三三企業交流會30日舉行11月例會,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做閉門專題演講,會前,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被問到中國近期爆發「白紙革命」一事,林伯豐指出,中國清零封控對中國、全球經濟都造成影響,台商在中國雖可繼續生產,但產能沒辦法達到百分百,且物流運送也有困難,對營運、營收都有影響。他說:『(原音)等封控儘速結束他就會很快恢復,現在問題最大的就是一些電子業跟房地產,因為他們都沒辦法,供應鏈的供應跟人員的上班都受了影響,我想要看疫情的長短,才能決定經濟受影響的程度。』

此次三三會邀請劉德音做專題演講,罕見採閉門演說,不對媒體開放,而劉德音會前對於媒體詢問也不願多談,快步入場。林伯豐指出,近年半導體受到全球重視,尤其台積電在全球佔有重要地位,三三會重視經濟發展,因此請來劉德音分享相關領域的看法,讓企業界了解產業脈動。

談到台版晶片法,林伯豐指出,供需問題是經濟問題,美國晶片法跟台灣晶片法都是短期效應,長期還是要配合整體供應鏈、整體供需才正確,而台版晶片法也就是產創條例第10條之2修正案,立意雖好,且是政府該做的事情,但應要繼續擴大範圍,而不是只有針對半導體產業。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的前台積電共同營運長蔣尚義也現身會場,聆聽昔日台積電老同事劉德音的演講,對於媒體詢問有關新職務的狀況,他僅表示,過去是從半導體製造視角看應用端,現在則是反過來從應用端看半導體製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