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政府與罷工卡車司機再協商 分歧難消弭

  • 時間:2022-11-30 14: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政府與罷工卡車司機再協商 分歧難消弭
南韓成千上萬名隸屬工會的卡車司機日前再度展開罷工行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對汽油短缺、生活用品價格上漲和經濟損失的擔憂加劇之際,南韓政府今天(29日)將與罷工卡車司機再會面,以進行更多談判, 而政府已援引一項法律,強迫2,500名水泥業司機返回工作崗位。

工會代表告訴路透社,雙方分歧太大,無法達成妥協。約2萬5,000名工會的司機,因為最低薪資爭議而發動抗爭。

這是南韓不到6個月以來的第二場罷工,並導致每天估計約3,000韓元(2.24億美元)的損失,也打亂南韓的產業活動。南韓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其經濟預期在明年陷入困境。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截至29日,有21個加油站的汽油已經耗盡。全國各地加油站在罷工前確保庫存,平均有大約8天的汽油供應,但首爾大都會地區營業量大的加油站正面臨短缺。

南韓國土交通部表示,在29日提交報告的46家建築公司,在全國各地經營的985個建築工地中,有59%也就是577個工地因供應不足而停工。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29日稱司機的要求「不合理」,並表示政府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結束罷工。

工會領袖對政府要求司機重新上路的「開工令」感到憤怒,稱這是「違反憲法」,而他們將採取法律行動抵抗這一舉動。

如果水泥運輸工人不遵守開工令,政府可以暫停他們的執照30天,進而吊銷它們。

司機也可能面臨最高3年的監禁,或最高3,000萬韓元(約2萬2,550美元)的罰款。

國土交通部和工會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台灣時間下午1點),進行了自上週罷工開始以來的第二輪談判。

國土交通部表示,29日約有7,000人參與罷工。罷工勞工稱政府的強硬立場顯示沒有真正進行對話的意願。

政府一再表示,不願將卡車司機的最低薪資制度在3年後進一步延長,而工會認為最低薪資制度應該是永久性的,而且範圍要擴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