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朱立倫籲中共 防疫須基於民意與科學

  • 時間:2022-11-30 14: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白紙革命/朱立倫籲中共 防疫須基於民意與科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主持九合一選後的首場中常會。(林詠青 攝)

中國大陸各地爆發「白紙革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0日)在黨中常會呼籲大陸當局,防疫措施應基於民眾權益與科學依據,讓民意真正得到反映;國民黨也希望當地每位民眾都能平安健康,尤其是台胞、台生與台商。

國民黨30日下午舉行九合一選後的首場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再次感謝謝龍介、王育敏、柯志恩與蘇清泉勇敢挑戰艱困選區;並強調所有當選者才是真正的主角。

談到中國近日爆發的「白紙革命」,朱立倫表示,全球各地的華人都非常關心,國民黨也呼籲中共當局,防疫固然重要,但仍須基於民眾權益與科學依據,並希望包含當地台胞的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朱立倫說:『(原音)我們希望中國大陸當局,一定要基於防疫的需要很重要,但是民眾的權益以及科學的依據都很重要的一個角度,來面對這些問題,讓民意能夠真正的反映,這才是我們最重視、最關心的,也不希望有造成任何遺憾,更不希望影響在大陸地區的每一位民眾,包含在大陸許許多多的台胞、台生、台商。』

針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日前提到,避戰是所有人共同的責任。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就是主張積極備戰、全力避戰,這也是他今年6月赴美演講的主題之一,因此國民黨一定支持強化國防,但也要能夠以對話來避開戰爭,幫助區域和平穩定。

朱立倫最後強調,九合一選舉僅是初步結束,國民黨沒有一絲一毫自滿,會持續檢討改進。接下來還有12月18日的嘉義市長選舉、以及明年的台北市與南投縣立委補選,都會秉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全黨上下無私無我來團結爭取勝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