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中共疑設釣魚帳戶  拐騙民眾上鉤

  • 時間:2022-11-30 14: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紙革命/中共疑設釣魚帳戶  拐騙民眾上鉤
疑似是中國警方設置的釣魚帳戶「中國抗議China Protest 2022」。合成圖。(推特)

中共當局不僅開始逮捕挺白紙運動(白紙革命)民眾,近來推特與Telegram等社群網站更出現疑似是警方設置的釣魚帳戶「中國抗議China Protest 2022」,意圖拐騙不知情的網友上鉤以遏止抗議潮。

中國大陸專欄作者賈葭29日在他個人的推特帳號發文指出,多方訊息顯示「中國抗議China Protest 2022」是個警方釣魚帳戶,並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加入這個帳戶建議的tele群。

推特帳號Moi saf的網友則發文說,「中國抗議China Protest 2022」是個已經被識破的釣魚號,呼籲千萬不要投稿。

對於中共當局疑似設置釣魚帳戶,網友痛斥:「忠誠的紅衛犬,人民才爭取第二天之後就有走狗出來滲透了,無數次證明共產黨的卑劣,中國人民真是悲哀。」

此外,遏止「白紙運動」的抗議潮蔓延,中國公安已開始大肆搜捕聲援反封控抗爭的民眾。

路透社29日引述3名日前參加北京抗議活動的人表示,中國當局開始調查一些週末曾參加抗議聚集的人,因此目前街道上仍有大批警察。

像是在浙江省杭州市某個大型廣場,有數百名警察把守,阻止民眾聚集,上傳推特的影音顯示,手持智慧型手機的群眾拍攝警察包圍並抓人的畫面,其他人則試圖救援被逮捕的。

另有網友上傳畫面至推特,披露上海警方在地鐵車廂逐一搜查民眾的手機,也有網友說,這是警察在一一比對身分證,但不論查啥,都不想被這幫民警給查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