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補選提名 國民黨中央通過徵召辦法

  • 時間:2022-11-30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委補選提名 國民黨中央通過徵召辦法
國民黨中常會30日通過立委補選提名辦法,將由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圖為黨主席朱立倫。(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30日)通過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提名辦法,將由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表示,已在持續徵詢、溝通人選。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團結、無私無我,「最後的成功才會是屬於我們的,屬於台灣人民的」。

台北市立委補選訂於明年1月8日舉行,並於12月2日截止登記,由於時間緊迫,國民黨組發會11月30日在黨中常會提案,依「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國民黨對公職人員選舉之輔選方式,必要時得辦理徵召提名」,由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提案獲得中常會通過。

而國民黨目前表態有意願參選的有前立委羅淑蕾以及前議員王浩,雖然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傳出黨內民調第一,但她已多次表示不願落跑參選立委。而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指出,立委補選人選必須已經設籍選區;黨秘書長黃健庭則表示,已在持續徵詢、溝通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