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曾姓國人志願軍靈體由家屬護持返國

  • 時間:2022-11-30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曾姓國人志願軍靈體由家屬護持返國
台灣志願兵曾聖光戰死烏克蘭前線,外交部今天表示,其骨灰靈體在台、烏雙邊密切協調合作下,由家屬搭機護持返國。 (翻攝自Руслан Андрійко臉書)

曾姓國人加入志願軍前往烏克蘭參戰不幸罹難,外交部今天(30日)表示,其骨灰靈體在台、烏雙邊密切協調合作下,由家屬搭機護持返國。外交部對烏克蘭政府、軍方及烏國友人積極協助,快速完成相關程序申致謝忱,也再次對罹難戰士及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與敬意。

外交部指出,曾姓國人不幸罹難消息傳出後,外交部於第一時間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迅速與烏國相關單位聯繫確認曾姓國人遺體安置及後續運送處理程序,為協助家屬在最短時間內前往確認遺體並處理後事,外交部緊急核發護照等旅行文件,協助家屬搭機前往波蘭,由駐波蘭代表處接機照料,協助辦理入境烏國簽證及相關文件,並在確保安全無虞情況下,陪同家屬驅車由華沙前往烏國利沃夫市(Lviv),出席11月14日由烏國軍方特別安排在該市舉辦的隆重追思儀式。

外交部說,為讓罹難戰士英靈早日返鄉安息,依照家屬意願持續與烏國軍方協調加速處理遺體火化及運送返國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隨時關切相關進展,並曾致電家屬表達慰問與關心。

外交部表示,對曾姓國人在烏克蘭前線英勇作戰、犠牲生命再度申致最誠摯哀悼,也為其協助烏國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堅毅精神表達敬意;外交部將持續協助家屬完成最後返國程序,讓罹難戰士的英靈在家屬陪同下返鄉安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