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薛瑞元:防疫重心轉為監測中國疫情

  • 時間:2022-11-30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薛瑞元:防疫重心轉為監測中國疫情
衛福部長薛瑞元30日表示,面對即將到來的過年,恐有一波返國潮,防疫重點將轉為監測中國疫情,以免造成國內疫情波動。(圖:中央社)

國內COVID-19疫情降溫,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30日)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但必須注意中國近來的疫情,面對即將到來的過年,恐有一波返國潮,防疫重點將轉為監測中國疫情,以免造成國內疫情波動。

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衛福部長薛瑞元30日下午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COVID-19已肆虐台灣近3年,但目前疫情已到隧道的盡頭,已可看到陽光,相關管制措施會很快鬆綁,讓民眾回復正常生活。

薛瑞元指出,雖然本土疫情下降,但必須注意中國疫情,中國情況有點複雜,且近來管制措施引發人民不安,接下來即將過年,將有台商等國人返台,衛福部會將防疫重心轉為監測中國疫情,以免導致國內疫情出現變化。

薛瑞元在活動前受訪時被問及,有監察委員質疑中選會的選務防疫規範恐影響確診者投票權益,申請自動調查,他表示,這件事分為兩部份,衛福部規範確診者不能出門,這應有所依據,過去大法官釋憲也曾談過此事;至於不能出門、所以不能投票,這屬於中選會職權範圍,但衛福部會與中選會密切合作、共同面對調查。他說:『(原音)應該調查目標是中選會的這個,就是不能出去為什麼就不能投票,是否有違比例原則的問題,不過我們在這個事情上面,我們還是會跟中選會密切合作,面對監察院的調查。』

此外,面對連日來被追問對於內閣改組的看法、是否為民進黨敗選請辭負責,以及是否認為自己是「戰犯」,薛瑞元說,他怎麼會有想法,他已回答過了,是不是戰犯並非由他認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